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中小学期末个性评语:"萌萌哒""土豪"等热词登场
2015-02-06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你在六一演出时的装扮简直萌萌哒!”“你的成绩总是这么‘任性’!”“最想跟你讲:你这猴儿,还不去取经?”……这样的评语,竟然都是出自老师们之手!7日中小学生正式放寒假,今天很多学生都要回校领取自己的素质报告书,孩子们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的期末考成绩,还可以看到老师写的期末评语。记者采访发现,现在的期末评语流行“私人订制”,不仅老师们要给学生写个性评语,一些学生的自评也是精彩纷呈。

  学生自评太精到,班主任惊叹“我该如何下笔”

  有初中生自评“土豪”,还有人写得像诗

  “此人自认为是土豪,但吃苦耐劳;此人很想习好,自制力不太可靠;此人想要邻际交往和睦好,性格奇怪改不了,说话少经大脑。世界真奇妙,他意难思考。”这是金陵汇文学校初一(11)班的小沈同学的期末自评。无独有偶,他的同学小倪的自评则更像一首诗:“我,一个男孩,一个善良正义的男孩,助人为乐是我的爱好;我,一个糊涂虫,一个糊里糊涂的男孩,丢三落四是我的毛病;我,一个爱思考的人,一个想去思索的男孩,思想探索是我的动力;我,一个乐观的学生,一个阿Q精神的男孩,乐观向上是我的主旨。我,一个男孩,一个糊涂虫,一个思考者,一个乐观人。我,独一无二。”而与他们相比,小女生袁乐行的自评则透着一股雅致:“我是一个爱笑的女孩,常常显露出两个梨涡。笑着上课,笑着学习,笑着做一切事情。正如名字一样,快乐的做事。我也常常掩盖自己的情绪,明明很紧张,却微笑着一句话也不说。有时我也会比较害羞,不好意思做一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