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院士小学生面对面谈科技
2014-09-25
关注掌上高考

  江都区社科普及宣传暨“社科知识进校园”活动昨在区实验小学举行,相关职能部门专业人士走进校园开展环境保护、“八礼四仪”等专题讲座。还特意邀请我国著名天体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方成为小学生作了科普讲座。

  方成院士用通俗的科普语言,丰富的天体图像及视频,展示了太阳耀斑爆发、日冕抛射等天文现象,介绍了地外生命和地震预测等学生感兴趣的话题。江都实验小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3000名小学生全神贯注聆听着奇妙的天文故事。方成院士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引述许多著名科学家的故事,勉励孩子们积极进取、勤奋学习。

  我市社科普及宣传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全市社科工作者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际,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注重当代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实践创新,力求让哲学社会科学走向群众、走向实际、走向生活,提高市民的人文素养,帮助未成年人了解并铭记“八礼四仪”等内容,做一个文明懂礼仪的青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