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武术被列为小学、初中体育必修课
2014-04-11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试行版的《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首次明确将武术列为必学内容,全省所有学校必须教学。

  《方案》将小学、初中的体育健康课程内容划分为必学、限学、自选三类。其中必学内容在《方案》中规定,全省所有学校必须教学;限学内容由市、县、区从《方案》规定的类别教材中,选择具体项目教材,以符合各地的实际和形成地方特色;自选内容由学校根据办校的办学理念,结合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方案》中还专门介绍了学习武术的意义:武术是我国传统体育的文化精粹,学习武术,对儿童少年在身体姿态控制、动作技能发展、增强体能素质等方面均有积极的作用。学习武术,对学生意志品质培养、道德精神的修炼、武术文化的习得有着显著的效果。将武术列为必学内容,既有对学生身体锻炼与发展的积极作用,也对丰富体育与健康课程文化内涵、传承我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

  《方案》中规定的必学、限学、自选

  必学内容:基本活动技能(田径类、体操类);武术;体育与健康知识。

  限学内容: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韵律活动与舞蹈;民间传统体育。

  自选内容:游泳、三门球、中置足球、花样跳绳、国标舞(体育舞蹈)、定向运动、新兴运动项目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