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首次统一公布城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覆盖楼盘
2014-07-15
关注掌上高考

  部分开发商在推销楼盘时,承诺买房送学位,结果消息不实,造成消费者购房后小孩不能如约上学,引起社会矛盾。为方便广大家长,7月14日,长沙市教育局通过潇湘晨报独家公布全市城区公办小学服务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这是全市首次统一公布内六区(教育分区)公办小学学区范围。

  为保障广大市民对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的知情权,长沙市教育局组织了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岳麓区和高新区教育局编制了城区公办小学服务范围及覆盖具体楼盘信息并予以公告,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由当地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其他部门和单位均无此职权,有关学区划分问题应以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解释为准。

  2.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以及根据学校办学规模、生源状况和学校配建主体等综合因素,确定学区划分。

  3.城区公办小学学区划分保持相对稳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可根据生源和学校动态变化情况每学年度作适当调整。

  [咨询电话]

  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84899709

  芙蓉区教育局教育科:84683247

  天心区教育局普教科:85827101

  雨花区教育局教育科:85880323

  开福区教育局普教科:82528880

  岳麓区教育局普教科:88999272

  高新区教育局教育处:8809696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