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岗公示辖区学校学区范围
2014-10-17
关注掌上高考

  14日,南岗区教育局网站公布了辖区学校学区范围,并公布了该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相关的信息公开、划片决策、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其中强调,“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
  “信息公开制度”中,涉及公开招生政策,包括小学招生学区范围、报名时间、地点以及报名所需携带的各种证件,初中招生对口学校等诸多细节。还有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学生咨询及监督渠道环节。

  “划片决策制度”中要求,区招生工作重点环节的确定,须经教育局领导班子研究讨论通过,并报区政府批准,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实施。民办学校招生要在报名前制订招生方案,经区教育局审核备案后向社会发布。区教育局及中小学校要加强招生政策宣传,让广大家长充分了解招生政策及程序。严禁学校擅自进行违规宣传。招生工作需在市教育局规定的招生工作时间内进行,严禁提前和延迟。

  “责任追究制度”中要求,招生过程中,如发生未按相关入学政策和程序,擅自进行招生的;未经同意,擅自扩大招生计划的;违规考试招生;不按就近原则安排入学;招收择校生及乱收费行为;擅自以重点班或实验班等名义招生的;其他应追究责任的违规行为,将追究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南岗区教育局网站此次公布了辖区征仪路学校、育红小学、铁岭小学、继红小学、师范附属小学等学校的学区范围划分,具体区域、街路、门牌、委等信息,可登录南岗区教育局网站查询。

  部分学校学区范围

  继红小学

  1.荣市办事处1委、2委:银行街30号-68号;果戈里大街436号-476号;民益街49号-87号;颐园街17号-23号合围区域。外加银行街70号、72号(颐园府邸)。

  2.荣市办事处16委、17委、18委:银行街2号-28号;果戈里大街371号-411号;邮政街51号-105号;吉林街68号-132号合围区域。外加一曼街243号(烈士馆大院)。

  3.荣市办事处29委、30委:一曼街150号-188号;吉林街91号-105号;民益街1号-25号合围区域。

  铁岭小学

  民益街:32-2号

  邮政街:134-58号,47-25号

  东大直街:290-216号,263-171号

  花园街:294-230号,325-副209号

  马家街:106-4号,35-1号

  河渠街:63-13号

  吉林街:89-1号

  龙江街:92(98)-2号,89-1号

  鞍山街:130-2号,47-1-1号

  铁岭街:100-2号,105-1号

  辽阳街:104-2号

  复华小学

  复华街

  复华二道街

  复华三道街

  复华四道街

  复兴街

  耀景街双号

  繁荣街:97-131号(单号)

  繁荣街:58-82号(双号)

  复华小区:A栋B栋C栋D栋

  园丁小区(校外街工大体育场与工大医院之间)

  工大校园内:

  校园街10-28号

  法院街16-20号

  工建街1-32号

  繁荣街132、134、136、138号

  师范附属小学

  师范附属小学校学区招生范围为户口是南岗区和兴路派出所1委—10委,并在此居住的所有的适龄儿童。具体地址为和兴路—文兴街—和兴三道街—清滨路合围区域及师大院内。

  具体街道门牌号如下:

  和兴路:双号58-106号 50号师大院内

  清滨路:双号24-56号

  和兴三道街:单号1-55号

  文兴街:单号9-25号双号2-20号

  中兴街:单号1-29号 双号2-14号

  振兴街:单号1-17号 双号2-28号

  和兴头道街:单号1-89号 双号6-96号

  花园小学哈西校区

  2014年招生范围包括:金域蓝城、东辉明珠园、七零八零、悦城、天悦国际、西典家园、西城丽景、尚溪雅轩、保利颐和家园、保利清华颐园、鸿朗花园、金属拖配家属楼、政法干校家属楼及尤家屯的未搬迁村民子女。

  更多学校学区范围见南岗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ngjy.gov.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