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市10所学校直饮水均未办理卫生许可证
2013-01-2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长沙10所中小学直饮水“无证上岗”

  从湖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获悉,该局通报了对“长沙市部分中小学校直饮水进行检查”的结果。1月11日到1月14日,该局传染病与学校卫生监督科对长沙市雨花区和天心区共10所学校的直饮水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检查的10所学校直饮水均未按规定办理卫生许可证,水质检验项目不全,未按生活饮用水的标准进行监测等。对此,该局对这10所学校提出了整改意见。

  长沙市雨花区和天心区卫生监督所参加了联合检查,中小学是这次检查的重点。检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检查组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学校的直饮水管理组织和制度、饮用水污染的应急预案、饮用水的相关卫生许可证、涉水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供水设施卫生规范,水质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及卫生防护和消毒措施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特别是对直饮水的制水间进行重点检查。
  在这次检查中,湖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传染病与学校卫生监督科发现了以下问题:检查的10所学校直饮水均未按规定办理卫生许可证;部分涉水产品未索取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工作人员的健康检查证明不健全;直饮水制水间的防护措施不到位;水质检验项目不全,未按生活饮用水的标准进行监测。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及时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要求当地有关职能部门认真督促整改。当地教育部门认真听取了检查组的情况反馈,并表示立即落实各项整改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