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小升初择校摇号 1316人中签录取率15.4%
2017-07-18
楚天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小升初择校摇号 1316人中签录取率15.4%

  图为:电脑派位现场。(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7月15日上午,武汉市7所民办初中同时进行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共有1316人中签,派位结果将由各招生学校在校门前公示。按照规定,电脑摇号结束后,自主招生随即启动,7所民办初中还有60%的招生计划将以自主招生方式进行。

  1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武汉第三寄宿中学四楼的电脑派位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启动电脑派位软、硬件,开启封条,连接电源。一名学生家长代表上台轻点鼠标,启动电脑派位程序。现场大屏幕显示,参加派位的学生编号顺序被打乱。接着,第二名学生家长代表上台点击鼠标,学生的编号顺序再次被打乱。第三名学生家长点击鼠标,电脑开始随机产生录取名单和编号。

  9时25分,录取完毕,现场打印出武汉第三寄宿中学录取的新生名单共200人。随后,录取名单用软盘保存并当场打印4份,汉阳区教育局、武汉第三寄宿中学负责人、公证员分别在名单上签字、盖章。“像摇奖一样紧张。”翠微路小学家长代表安立群说,她的孩子今年读五年级,她提前来感受一下气氛,“有这么多人把关,程序比较公正,唯一不足就是屏幕上的字太小,看得有些吃力。”

武汉小升初择校摇号 1316人中签录取率15.4%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校长吴晓红表示,小升初电脑派位,尽管很多家长带着遗憾回家,但没人对派位过程提出质疑,这足以说明派位的公正。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人数为8562人,录取人数1316人,平均录取率15.4%,相当于平均每6.5人中签1人。今年武汉市小学毕业生共7.2万人,比去年增加约1700人,报名摇号人数也随之增加了503人,为近四年来最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