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武汉小升初择校比例接近12%
2017-07-17
楚天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15日,武汉市7所民办初中将统一进行电脑派位,随机产生初一新生的录取名单。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通过网上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有8562人,比去年增加了503人。今年报名人数约占小学毕业生总数71979人的11.89%。

  今年有7所民办初中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招生,分别是二中广雅中学、六中上智中学、七一华源中学、一初慧泉中学、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和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武汉市今年小升初择校电脑派位与自主招生的比例仍为4:6,电脑派位的比例占40%。据预计,今日下午起,报名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到所报的民办初中门口或原毕业小学查询录取名单。

  昨日,7所初中用于电脑派位的场所和电脑已经封存,摇号系统刚刚通过由软件高级工程师、高级程序员等组成的专家组的鉴定。另外,武汉市公证部门参与了鉴定全过程,并作出公证。武汉市教育局称,“电脑派位”现场将邀请纪检监察人员、媒体代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共同见证,并由公证部门现场公证,以确保整个派位工作的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