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武汉小升初继续实行"单校划片"为主
2017-04-13
武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武汉市教育事业计划会上,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升学“新行情”:今年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继续实行就近入学、单校划片政策。6月15日-18日,义务教育段学校应向社会公示学校招生范围。预计全市有约10.3万名小学新生入学,是8年内入学人数最多的一年,小学在校生约为53.3万人。而去年小学新生人数为9.68万人,在校生总人数为50万人。此外,有约7.3万小学毕业生进入初中阶段学习,初中在校生约为21万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人数约为74.3万人。

  A

  “幼升小”继续实行就近入学

  今年“幼升小”和“小升初”,武汉市坚持以“单校划片”为主,落实就近入学要求。确有需要的地方,可试点探索多校划片的方式。多校划片,可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热点学校的招生名额。派位未进入热点学校的,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至其他学校。

  B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同城待遇

  今年武汉市将进一步完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31日前,持武汉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按居住证所在区要求到指定地点登记,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纳入《通知书》发放范围。

  “因办理居住证需要6个月时间,因此,凡在5月31日前未按要求进行登记的,统一于8月30日一天,到各区教育局补办手续,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人士表示,学校实行混合编班和统一管理,促进随迁子女融入学校和城市生活。

  C

  公参民办初中原则上本区内招生

  今年,进一步明确界定7所公参民办的初中学校的招生范围,即: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中学,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

  全市民办小学、初中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7日——9日。今年,民办初中实行网上报名,民办小学直接到学校报名。民办学校不得设置报名资格条件限制。每名学生只能报1所,重复报名无效。报名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取“电脑派位+自主招生”的方式,按4:6安排;报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生只用“登记注册入学”。自主招生可采取查看个性特长和素质报告册,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等办法进行,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笔试、面试等考核择优选拔新生。值得注意的是,“小升初”择校的学生,须先到公办初中办理登记手续,时间为7月5日至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