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十堰实验小学一个年级抽检 三成学生患近视
2014-05-20
关注掌上高考

  “57名10岁的孩子,三分之一是近视眼。”昨日,十堰市质监局与十堰市视界眼镜公司在市实验小学开展“光明计量进校园”活动,专业配镜师免费为随机抽取的57名小学生验光检查。

  十堰市实验小学从四年级学生中随即抽取57名10岁孩子参与当天的免费验光活动,结果有19名孩子是近视眼。其中,3人度数在600度以上,属于高度近视;200度及以下有9人,现场还检出一名远视学生。

  对于抽验结果,十堰市视界眼镜公司高级验光师何友贵说,不注意用眼卫生和不当地配戴眼镜是导致近视的主要原因。“佩戴眼镜一般视力达到标准的1.0即可,不需为追求达到1.5而无限量增加度数。”

  如何预防近视眼?何友贵说,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如有沙眼及其他炎症应积极治疗;坚持做眼保健操,少吃糖果和高糖食物,多吃胡萝卜、豆芽、橘子,多补充蛋白质和钙质。另外,加强锻炼,增加体质。

  何友贵建议,学生要做到读书写字姿势端正,保持“一尺一拳一寸”,即眼睛离书本一尺,身体离桌面一拳,手指离笔尖一寸。连续写字、看书一小时左右要休息片刻。此外,不要长时间看书、看电脑,不要躺着看书、不要走路看书、不要乘车看书、不要在直射阳光下看书,不要在暗弱的光线下看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日报 2017-06-06
SRC-25906960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