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创意课间操 甩葱舞动物拳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2012-10-1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打动物拳诵三字经 江城中小学生跳起另类课间操

  一边诵读诗词,一边手舞足蹈——在洪山区南望山小学,这套“绿之韵”阅读操于新学期热闹开展。采访了解到,在武汉多所中小学,近来出现了甩葱舞、跆拳道、动物拳等各种创意课间操,广播体操已不再是孩子们唯一的课间活动。

  上午8:25,南望山小学的孩子们边诵读着三字经,边活动着筋骨,既像在跳健美操,又像在跳民族舞(如图)。校长张同祥介绍,该课间操是学校体育教师自编的“绿之韵”阅读操,融合了舞蹈和健美操的动作,活泼易记。为同时锻炼学生的左右脑,学校编配了描写四季的诗词,有朗诵的,有歌唱的。“这套操我们边做边唱,很有趣。”五(4)班学生李珊怡说。

  武昌区南湖第一小学,课间操除广播体操、武术操外,还有动物拳。时而学猴子、斑马,时而模仿大象、熊猫,学生做起操来乐不可支。“孩子们的锻炼需要引导,课间操好玩,才能激发他们的兴趣。”该校体育老师胡培说,这些游戏项目能保护和发展学生的灵气。

  据了解,武汉有不少中小学都独创了别具一格的课间操,比如甩葱舞、跆拳道、搏击操、腰鼓操、杰克逊热舞等,以求让学生的课间活动丰富多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