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生热跳江南style引热议 课间操要有自己style
2012-11-12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中小学生热跳《江南style》引发热议

  近来中小学生热跳《江南style》引发热议。与刻板的课间操相比,流行舞更能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他们期待——

  伴随着《江南style》大火,近来,“骑马舞”也跳进中小学校园,一时间,中小学生热跳《江南style》引发热议。调查后发现,学生热跳流行舞,反映出目前中小学校体育锻炼方式过于单调、刻板,缺少适合孩子特点的“style”,不少家长和学生期待课间操能从孩子们的兴趣出发,跳出自己的“style”。

  调查:

  中小学生做操多应付

  课间操时间,某小学学生陆续走出教室。音乐响起,抬腿、扩胸……学生们面无表情,机械地做着各种规定动作。有的孩子只是简单比划,应付了事;还有的调皮学生一边做操一边聊天,毫不用力。

  这种做操方式,在本市中小学并不少见,不少学生对课间操毫无兴趣。

  在朝阳区一所中学门口,采访了10余名学生,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表示“现在做的操没什么意思”,只是因为学校有规定,才不得不做。提起有的学校开始跳“骑马舞”,孩子们立刻来了兴致,甚至兴奋地做起“鸟叔”挥马鞭的标志性动作,“要是我们学校也能改进一下课间操形式该多好啊!”孩子们憧憬着。

  据了解,为了能让学生认真做操,各学校常会采用奖励小红旗、小红花等方式刺激学生,确保做操效果,但很少有学校征求孩子们的意见,了解他们到底爱不爱做操。

  相比之下,幼儿园倒是更会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几天前的清晨,在丰台二幼看到,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围成圈跳晨舞,这是他们的早操。时而是音乐舒缓的傣族舞,时而是动感十足的流行舞,孩子们跳着,笑着,几节操下来,小脸儿红扑扑的,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听家长们议论,娃娃们特别喜欢这种早操,每天都早早来园,生怕迟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