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小升初:学校离家不到500米孩子被划到10公里外
2013-08-27
关注掌上高考

  小升初划片结果出来了,家住郑州市经开区的徐先生却发了愁:离家不到500米就有一所初中,可孩子却被划到了10公里以外的学校,开车都需要30分钟。

  对此,经开区教文体局称,区里学校本来就少,且分布松散,部分学生只能被分流。为了照顾路途远的学生,学校会为他们安排住宿。

  问题

  学校离家不到500米孩子却被划到10公里外

  徐先生一家是安徽的,在郑州市经开区螺蛭湖居住,距离85中不到500米。一周前,儿子小升初的划片结果出来了,被分到了“九龙初中”。

  徐先生说,他们也不清楚学校的全称,不知道是“九龙镇第一初中”还是“九龙镇初级中学”。

  “反正都很远。”徐先生说,俩学校都在离家10公里以外的地方,一周前,爱人开着货车从85中出发,沿南三环奔向“九龙镇第一初中”,“车子时速80公里,30分钟才跑到。”

  此外还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坐公交车要换乘3次,再步行1.5公里,历时2小时才能到。

  而“九龙镇初级中学”在京港澳高速附近,坐公交车仍要换乘3次,花费2个小时。

  徐先生的爱人说,孩子的同班同学很多都分到了85中,有些孩子就住在自己家隔壁。同样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徐先生不明白,为啥自己的孩子被分到了“九龙初中”。“我们证件齐全,孩子成绩也不差。”

  回应

  学校少且分布松散会为分流学生安排住宿

  “我们也很无奈,但真的是没有办法。”郑州市经开区教文体局招生办负责人韩连喜说,经开区区属初中数量少、分布松散,85中是按照36个班的规模设计的,但现在已经扩到了42个班。

  “今年原定招12个班,后来又增加了2个班的招生规模,功能室都被改成了教室。”韩连喜说,即便如此,扩班后的学校还是接收不下全部的学生。

  “怎么办?只能分流,以第五大街为界,第五大街以西的由85中接收,对东边的学生进行分流。”韩连喜说,目前该区有4所区属初中,白沙中学和九龙中学还是新划过来的,“参与划片的学生有2500多人,能接收的学校只有4所。”

  韩连喜说,考虑到被分流的学生上学路途较远,学校可以安排住宿。目前该区一所中学正在建设中,建成后,会缓解区域内小升初的入学压力。“经开区是新建成区,学校本身就少。”韩连喜说,这两年区域建校力度不小,今年该区就承担了一所小学建校任务,“但建校的步伐远远跟不上外来人口的增长速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