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河南小升初招生规定有变!
2016-03-31
河南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教育厅3月30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对今年小升初如何招生进行了规定

  小升初有变化家长可要看仔细

  河南商报记者吴静

  今年,小升初如何招生?昨天,省教育厅就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发出通知,对今年小升初如何招生进行了规定。

  公办学校要公布划片范围,可试行多校划片;民办小升初,招生要在6月中旬后进行,小升初特长生比例要降到5%以内……

  公办小升初

  学校可试行多校划片

  今年,公办初中仍然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招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分布情况、新建小区等因素,做好生源预测,客观公正科学地划定各校的招生范围。

  另外,优质教育资源紧缺,各地还要积极探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新办法和途径。

  比如,积极扩大探索试行学区制、集团化办学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还可以根据各地情况,积极稳妥地试行多校划片。

  民办小升初

  招生放在6月中旬后进行

  民办小升初怎么招生?省教育厅再次重申,民办学校招生不得采取考试的方式进行选拔。

  各地教育部门要根据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科学核定其招生规模,保证教育教学质量,鼓励引导民办学校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进行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原则上在6月中旬后进行。

  新变化

  特长生比例降到5%以内

  小升初时,一些热点初中会招部分特长生。学点体育或艺术“特长”,走特长生之路,也是部分家长给孩子择校的一个渠道。

  按照要求,2016年,各区(县)和学校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要降到区(县)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要梳理针对特定人群的优惠招生政策,取消不必要的特殊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