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全市中小学停课两天 安阳濮阳中小学已停课
2016-12-20
大河网(郑州)
关注掌上高考

  19日,郑州雾霾“爆表”,郑州市教育局再次下发文件,继全市幼儿园停课后,全市中小学也要停课两天。

  12月16日,郑州市决定17日至22日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当天,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明确表示,鉴于本次红色预警持续时间长,学期末课业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决定启动教育系统I级响应,实施弹性停课措施:全市幼儿园停课;全市各中小学校停止体育课和一切户外活动等。

  据介绍,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应急办公室监测信息通报,全市重污染天气将进一步加剧。为切实减少重污染天气给师生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昨晚11时40分左右,郑州市教育局再次紧急下发《关于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停课的紧急通知》,决定:自2016年12月20日至21日,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各学校要采取多种方式快速通知到学生及家长。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停课期间,停课不停学。全市各中小学要指导学生在家做好功课复习和自主学习工作。各幼儿园要指导家长在家开展安全常识教育。

  据了解,按照最新通知,住校学生也需停课放假回家,根据学校安排停课不停学。

  安阳:停课从昨天中午就开始了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

  本报安阳讯安阳市从12月17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I级)应急响应,18日、19日安阳空气质量连续“爆表”,昨日上午,安阳市教育局发布停课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从昨日中午12时起开始停课。

  记者在该通知上看到,停课期间,所有学校停课不停学,采取网络、微课作业等形式对学生学业进行指导,各单位要坚持值班,保持信息通畅。

  “停课通知”发出后,有部分家长提出自己的难题,因孩子没有人照看,只好带着去上班。

  濮阳:第一次因雾霾停课

  记者谷武民赵振恒通讯员王璐

  本报濮阳讯12月18日,濮阳市教育局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19日、20日暂停课2天,12月24日、25日正常上课。濮阳市开始了史上第一次因雾霾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68461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