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市区将新改扩建36所中小学
2016-05-13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拟秋季投入使用中小学校22所并实现招生……昨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专项督导工作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市区中小学校建设计划。

  今年秋季22所投用

  根据郑州市政府确定的市区中小学校建设计划,今年,市区共安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6个。36所中小学总投资26.4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增加1170个班、54330个学位,其中小学834个班、37530个学位,初中336个班、16800个学位。

  同时,为加快往年中小学建设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各区也制订了计划。市区今年秋季拟投用22所,并实现招生。

  据介绍,西三环以东、农业路以北、嵩山路以西区域,安排建设了中原区澜景小学(互助路小学澜景校区);长江路沿线区域,安排建设了长江西路小学、兴华三小和长江路中学……结合城镇化进程,今年郑州市继续将入学热点区域中小学建设作为优先考虑。36个中小学项目中,三环内占9个,热点区域4个。

  与此同时,初中和小学的项目数量比例渐趋合理。36个中小学建设项目中,初中9所,小学2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新建项目比例占绝对优势。36个项目中,新建31个,改扩建5个。

  每年将新改扩建30所

  “中小学建设是郑州教育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郑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迈入“十三五”,“建学校”排在教育事业首要位置,郑州市将通过实施“学校建设工程”,切实解决教育资源短缺和大班额等问题。

  “十三五”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将继续列入郑州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至2020年,每年市区新建、改扩建30所,鼓励各县(市)新建、改扩建和科学整合义务教育学校,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育布局初具规模,民办中小学占全市中小学比例将达13%,全面形成布局合理、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的义务教育学校格局。

  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方面,采取“扩、分、迁、建、扶”等方法,至2020年,扩大郑州一中等8所高中招生规模,将老城区9所完全中学分开设置,高中外迁新建,迁建老城区6所单设高中,新建9所普通高中,扩建6所区属高中,支持4所省属和事业单位举办的高中发展,鼓励县(市)根据实际发展情况兴办高中,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