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哈尔滨严查教师收礼有偿补课 专项举报电话公布
2014-09-24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22日召开的哈尔滨市肃风整纪强化师德建设大会上获悉,即日起至2015年3月30日,哈市教育系统将集中开展肃风整纪工作,严禁教师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等规定将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定、评优评先、岗位晋升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坚决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会议提出,此次肃风整纪活动将严查一批违规违纪案件,严惩一批责任人员,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各区、县(市)教育局及各学校,要深入学习《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的“十禁令”、《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中的“六禁止”,制定自查措施。自查时间自2014年7月1日起,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多、意见大的地方和学校要延伸至上一年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包保责任制,责任落实到人头。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后备干部包保重点、热点学校,保证每个学校都有一名机关干部进行包保。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分班、座位安排、学生干部产生、评优表彰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相关制度和具体流程,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公开,接受监督。

  同时,各区、县(市)教育局、各学校也将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公开举报接待地址。各学校在校门口设立师德问题举报意见箱,受理师德问题举报。针对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家长、学生财物;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等行为,教育部门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关责任人以相应处分。各级教育部门将组成肃风整纪强化师德建设工作组,分期分批对所属学校(幼儿园、少年宫、教研机构)进行师德问题检查巡视。市教育局调查组将随机对各区、县(市)和各学校集中整治情况开展抽查,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对于区、县(市)出现严重问题、未及时查处或查处偏轻,有保护偏袒嫌疑的,市教育局将重新进行查办,对相关单位的责任人实行严格问责,并进行全市通报。

  哈市教育局设立集中整治专项举报电话:84618569、84619306;举报信箱:hrbjyjjf@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