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哈尔滨“小升初”禁民办校凭考文化课招生
2013-10-17
关注掌上高考

  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为促进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冰雪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哈尔滨市调整该市中考体育考试内容,从2014年起,首先在八个主城区将冰雪体育项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

  据悉,哈尔滨市将保留原有的体育考试内容,增加冰雪体育项目考试。体育考试总成绩增加到40分。原有的体育考试30分构成不变,冰雪体育项目考试分值满分为10分。八区从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开始实施;十县(市)根据冰雪活动开展情况自行确定实施时间。冰雪体育项目考试由考生所在学校组织。学校在每年的12月下旬至次年1月放寒假前组织完成毕业学年的冰雪体育项目考试。冰雪体育考试项目由学生在100米滑冰、100米越野滑雪(校园)、100米高山速降滑雪、抽冰尜、滑冰道、雪地“冰球”六项中自主选择任意一项考试。各学校也可以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设定其它考试项目及标准,但须经市招考办和市教育局审批。

  据介绍,考虑到目前中小学校间冰雪运动开展的不平衡现状,哈尔滨市在考试项目设定上既安排了滑冰(雪)等运动项目,又安排了冰雪趣味活动项目,给学生多样选择;在考试标准制定上,初期考核标准相对较低,学生容易完成,学生只要认真参加冰雪体育活动,就能通过考试,待哈尔滨市中小学冰雪体育活动水平整体提高后再适时适当提高标准。今年冬季,八区所有初中学校将在体育课中全部开展以冰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教学,市、区教育部门将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所有初中学校开课所需的冰场或雪场。

  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的办学行为,减轻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按照教育部《关于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有关问题的意见》,2014年,哈尔滨市“小升初”将禁止民办学校通过文化课考试招生,不得以奥数考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也不得通过社会文化课补习学校考试录取新生,具体招生政策将于明年初出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