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民办初中小升初明年将自主命题阅卷录取
2013-12-27
关注掌上高考

  26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2014年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专题会议。明年,西安将进一步深化“两改革两创新”,构建跨行政区域大学区,逐年提高综合素质在中考总分中所占比例,把教师和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纳入第三方评价范围,同时继续进行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测评。

  西安市教育局提出,在民办初中“小升初”方面,明年继续实行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招收新生的方式,形式上坚持“5·26”集中测评,内容上坚持考查综合素质,决不允许出现奥数内容。进一步强化民办学校招生自主权,实行自主命题、自主阅卷、自主录取。

  明年在继续深化大学区管理制改革“九统一”目标的基础上,要在“统一组织备课、统一安排教师、统一共享设施”三方面取得突破。目前,西安市教育局正在制定教师交流相关规定,对从主城区交流到边远地区的教师,在福利津贴、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岗位培训等方面进行倾斜,通过政策优惠促进教师交流。同时构建跨行政区域大学区,由主城区大学区与农村大学区对口帮扶,解决农村地区学区长学校优势不足问题,进一步推进教育资源均衡。

  构建信息化平台,解决农村地区大学区学校之间距离远、交流不便的问题,让偏远地区学校享受到与主城区学校同等的优质信息资源。适时启动大学区示范校评比,对表现突出的学区长学校和成员学校给予奖励。强化绩效评估,量化标准,客观评价大学区在促进教育资源均衡覆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提高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方面取得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