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佳木斯市举行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
2014-12-02
关注掌上高考

  在首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佳木斯市“中燃杯”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市财政局四楼会议室举行。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六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法律进学校”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小学生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按照全市“服务改革、促进发展、惠及民生、共建和谐”主题法制宣传实践活动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运用答题竞技宣传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法治精神,增强中小学生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涉及《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十余部法律法规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试题编排贴近校园、适合各年龄段学生理解能力,法律知识实用性强、通俗易懂。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市委依法治市办制发了《关于印发全市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了竞赛规则和评比办法,设置了仲裁委员会。

  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59所小学、81所初中、17所高中全部参加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小学、初中、高中组各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当日,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依法治理办主任,各学校教师、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观看了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光复小学、同江代表队、市第二中学,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第一名。通过活动,让学生们收获了法律知识,加深了对法律的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并有了自发向身边人传播法律知识的喜人举动,受到了学校、教师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