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黑龙江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
2014-10-28
关注掌上高考

  针对近期连续出现两起小学生集体腹泻、呕吐事件,黑龙江省决定对所有集体供应给学生的食物生产制作、渠道供应等环节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校园食堂、饮用水和供餐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对因疏于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学校和责任人严肃查处。

  据了解,黑龙江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近期要联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辖区学校食堂、饮用水、和供餐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督查频度和力度,特别是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地区要形成定期巡查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务必按照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学校食堂必须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后方可供餐,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严格执行食品贮存、加工、供应管理制度和要求,确保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

  据黑龙江省教育厅通报,10月22日、23日,该省佳木斯市两所小学校共计70余名学生相继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学生呕吐物及食品留样目前正在进行检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