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文明礼仪教育活动走进河北中小学 旨在提升文明素质
2017-04-20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文明素养,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9日下午,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在桥西实验小学启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包括校内海选、八大赛区初选、复赛、决赛。活动参与内容涉及文明礼仪歌舞、情景剧、经典诵读等自选作品,以及知识竞答、主题演讲、文明礼仪实践活动等规定内容。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李刚称,石家庄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表示,对一代人素质的培养往往需要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礼仪之邦。2010年教育部颁布《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全民族的文明素质。

  石家庄市教育局调研员张忠明表示,教育工作者要把对中小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同教育教学和实践养成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了解中华传统的文明礼仪文化,在实际生活中不断感悟、践行。

  活动期间,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倡议,倡导全市中小学生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

  据了解,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石家庄新闻广播承办。活动中,中小学组将各评选十名“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及一批“文明礼仪之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