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邢台2015小升初新政公布 6月底前公布划片范围
2015-04-09
燕赵都市网
关注掌上高考

  依旧实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政策

  “到8月底,俺家孩子差一个月就满6周岁了,能上小学吗?”最近,许多家长咨询类似问题。

  教育部门获悉,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为年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记者了解到,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已经采用电子学籍建档,如果孩子早于规定时间入学的话,无法为孩子建立学籍。

  人户分离按居住地安排

  “俺家住在桥西区,但是户口在桥东区,该在哪儿上学?”一位市民问。

  教育部门称,学生入学的原则是就近入学,也就是在居住地附近安排学校。“人户一致的和人户分离的,都会安排在居住地附近。但是,如果片内学生人数超出学校容量,人户分离的则由市教育部门协调到周边可容纳学校就学。”

  有些家长想把户口迁到居住地,以方便上学。教育部门称,户口迁入也有时间限制,截止到2015年6月20日。

  6月底前公布划片范围

  招生时各学校如何划定范围?这也是很多市民所关心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