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秦皇岛海港区中小学8月16日起招生
2017-08-16
海港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海港区2017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即将开始,海港区教育局就广大市民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快来看看吧!

  今年的招生时间是哪天? 

  今年的小学招生时间是8月16日至19日,中学招生时间是8月22日至27日。各学校根据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在上述时间范围内设置本校的具体招生日期。家长可以查看学校门口张贴的招生简章。

  今年小学入学的年龄有什么要求? 

  小学招收2011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不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报名。

  小学和中学报名需要哪些手续,到哪里报名?

  小学一年级入学,海港区户籍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出生医学证明和免疫接种证等材料到所属的小学报名。

  本地小学应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持毕业小学下发的预录取通知书(或小升初通知单),以及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到规定中学报名。外地小学毕业生在招生期间携带上述材料以及小学毕业证到区教育局办理入学手续。

  外地人报名有什么要求? 

  外地户籍适龄生源报名,除上述材料以外,还需要提供居住证(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抚宁区、开发区除外)。

  外地户籍生源如无法及时办理居住证,需额外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登记凭证》和监护人的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

  能否同时在多个小学报名入学?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您只能携带证件原件到一所学校报名,不能够重复报名。

  我的孩子现在已经在学校上学并建立了学籍,但觉得学校不理想,今年想重新报名上一年级可以吗?

  不可以。已经入学的一年级学生,该学校已经为其建立学籍并分配了学籍号。此学籍号具有唯一性,不能重复建立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