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石家庄市严格规范中小学招生 严禁考试选拔学生
2017-02-15
燕赵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秩序,市教育局在开学伊始下发了《关于严肃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学校的招生形式和招生范围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市教育局强调,面对6月份的升学季,严禁各中小学校提前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报名和考试;严禁通过任何形式的考试(笔试、面试或者依托民办培训机构组织考试)选拔学生;严禁通过签订协议、提供钱物资助或进行其他承诺等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在6月前进行招生许诺;各小学、初中及教职工严禁通过任何形式,擅自向初中、高中学校泄露生源信息。

  此外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工作要求,全市民办普通中小学招生实行计划管理,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招生计划招生,校际间不得调剂使用招生计划。凡超范围、超计划违规招收的学生,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将不予学籍注册。

  石家庄市教育局下一步将加大对普通中小学招生行为的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于违规招生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