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承德市对中小学供暖隐患进行排查
2014-11-17
关注掌上高考

  承德市教育行政部门加大对所属中小学校冬季取暖工作的排查力度,全面掌握所属中小学校冬季取暖设施运转和更新维护、锅炉工持证上岗、取暖用煤储备等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严禁以任何理由降低取暖标准、缩短取暖时间,保障广大师生平安、温暖过冬。

  工作中,承德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及时足额拨付取暖资金,提高燃煤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严禁使用劣质煤,最大限度降低学校取暖的燃煤污染。要求使用空调或电暖气取暖的学校,要提前采取措施进行电路检修和改造。坚决杜绝因设施维护不及时、资金拨付不到位和安全责任制未落实等原因,造成学校不能正常取暖、取暖温度低于14℃,达不到要求或发生取暖安全责任事故等问题。农村中小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取暖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取暖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造成取暖安全责任事故。各县区要定期对中小学取暖情况进行督查,特别是对农村寄宿制学校,要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煤气中毒等取暖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