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三亚中小学划片范围出炉 您家孩子在哪上学
2017-07-11
三亚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0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三亚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出炉,三亚本地户籍少年儿童,以户籍为依据,坚持“免试、就近、划片”的入学原则;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采取“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入学原则,规范招生秩序,确保符合规定的适龄少年儿童都享有相应的学位;残障少年儿童可到所在辖区学校随班就读。

  本市户籍儿童入学须年满6周岁

  据了解,今年秋季本市户籍儿童入学条件为:1、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具有三亚户籍或在三亚居住且符合在三亚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2、适龄儿童、少年因特殊原因需暂缓入学的,由其法定监护人向所在辖区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方可暂缓入学。暂缓入学期满,没有特殊原因的应及时入学,确需继续暂缓入学的,要继续提出申请并经批准后,方可继续暂缓入学。3、凡户籍在三亚市并且学籍在三亚各小学的2017年小学应届毕业生,按各初中学校管辖区域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原市区各中学新生由市教育局统筹调剂,原各乡镇中学新生由各区教科局统筹调剂。4、户籍在三亚,但小学学籍不在三亚的小学毕业生需回三亚就读七年级的,由家长提供学生的户籍证明及学生学籍证明到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登记,由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生户籍所在辖区进行统一调剂。

  残障少年儿童可到所在辖区学校随班就读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科局、学校要确保辖区内残疾少年儿童依法入学。适龄的轻度残障少年儿童可到所在辖区学校随班就读。同时动员盲聋儿童、智障少年儿童父母(法定监护人)送其子女到特殊学校就读。此外,根据《海南省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办法》要求,在三亚居住的现役军人适龄子女原则上安排到榆林八一中学和八一小学就读,如遇学位不足时,由所在部队政治部门统计后统一到居住地辖区教育主管部门申请,由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

  各民办学校要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合理制定招生计划,实行自主招生,学生入学后学校要及时为学生建立电子学籍,并将学生花名册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

  市教育局强调,今年秋季将全面实行阳光招生、均衡编班、均衡配备教师,严格控制起始年级班容量,有效控制班额。各区教科局、学校要认真执行三亚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要求,严禁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严禁将各种学科竞赛、特长评级与入学挂钩,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以任何方式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费、择校费、借读费等各种费用,有效遏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学生入学后要实行均衡编班,不得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要实行“通知入学”制度,提前向社会公布学校报名注册办法。属于小学毕业的,毕业小学要配合拟升入初中学校及时通知学生及家长携带有效证明材料到校报名注册,按时办理入学手续。同时要加强中小学生学籍管理,严禁不足龄儿童进入小学就读。学生入学后,学校要及时为学生建立学籍,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提高学籍信息化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