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一小学小升初指标到校引质疑 校方:工作存在疏忽
2017-07-10
海口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日,有市民向海口网记者反映称,海口美兰区英才小学小升初指标到校推荐工作存在“猫腻”,并对该校六年级(10)班一名学生缺考了五次考试中的一次,却被学校以一次月考(不在五次考试中)成绩替代表示不理解。对此,校方回应工作确实存在疏忽,学校将全力配合家长到校了解详细情况。

  在英才小学公示墙上,海口网记者看到,今年英才小学共有74名学生被推荐到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国兴中学等重点中学。该校以学生四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考、五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考、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六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考、全市模拟考五次考试中的语数英三科总分乘以20%作为素质发展分,再加上学生从四年级到六年级的获奖分作为指标到校的最终分数。根据校方规定,7月10日,海口美兰区招生办将把学生推荐表及相关材料分送到各接收学校。

  市民张思(化名)对此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英才小学小升初指标到校的推优成绩太过笼统,没写清楚,家长多次要求学校公布成绩,而校方都不予公布,不能做到其他学校那样公开,并且校方设置的监督电话一直处在停用状态。该校六年级(10)班一名学生缺考了方案的五次考试中的一次,却被学校以一次月考成绩替代,并且被推荐到海南中学。“本来说好的以五次成绩为标准,但为什么私自把缺考学生月考成绩代替其中一次的考试成绩,而且事先为什么不跟家长说清楚,直到所有分数出来后,校方才给出这样的解释,太不合理了。”张思(化名)说。

  针对这一情况,当天19时许,海口网记者联系到了英才小学校长符碧玲,符碧玲表示,对于家长提出的质疑表示理解,学校确实存在疏忽,没有考虑周全,家长可到学校了解被推荐指标到校的学生详细成绩,校方将全力配合。

  对于用缺考考生一次月考的成绩替代其中一次考试成绩一事,符碧玲解释道,之前学校凡是遇到因为学生个人原因不能参加统一考试的情况,学校和六年级组统一意见,以六年级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成绩来替代,多年来也是一直按照这个方法,原因是月考由学校专人出题,交叉考试,密封试卷,流水改卷。“英才小学小升初指标到校工作绝对公平公正,学校目前正在和美兰区教育局就这件事进行研究讨论,到时候一定会给家长一个合理的解释。”符碧玲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