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市小升初770个指标到校名额“每一步”全程监督
2017-07-04
南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7月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海口市小升初招生共770个指标到校名额,其中名额分布为海南华侨中学350个、海口市一中240个及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180个。据悉,指标到校工作遵循“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执行相关责任倒查机制,海口市教育部门纪检组将联合接收指标到校生的初中学校,对各小学的指标到校生推荐工作进行全过程检查、监督。

海口市小升初770个指标到校名额“每一步”全程监督

  据了解,由于校际之间差异的客观存在和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际需要,为促进公平招生、阳光招生,规范入学招生行为,今年小升初继续实行优质初中学校划片就近和指标到校相结合的招生办法,通过多元化、全方位、发展性综合评价学生,让全市的小学生有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遏制“以权择校、以钱择校、以分择校”行为。

  计划分配的原则是根据小学办学水平、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合理分配指标到校计划。

  据海口市教育局介绍,有住宿条件的初中学校在全市范围统筹分配计划;没有住宿条件的初中学校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指标分配到周边小学。将市直属学校指标到校生名额分配到各学校,依据学生入学意向确定具体的接收初中学校。区属优质初中由各区根据实际明确本区指标到校计划,并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在本辖区地域内周边小学统筹分配。本市户籍学生较多的民办学校,可适当安排指标到校计划。根据民办学校自主招生政策,计划安排应事先征求九年或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意见,如不同意接收,则不予安排。

  推荐条件为2017年海口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参照《海口市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报告册》评价体系的内容,推荐的小学毕业生必须是小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各项指标优良,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各小学根据本校学生实际和指标到校计划,严格按照上述(一)、(二)项基本条件要求,制定本校具体实施细则,完善量化细化评价指标。各校具体实施细则应集体研究,并在班级和校内公示,接受监督。

  另据介绍,遴选到录取需分六步走,具体为学校初评、学生填报入学意向、学校遴选(7月5日前)、报送名单(7月10日前)、审核材料及录取报到(7月20日前)、备案录取名单(7月25日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