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省教育厅:小升初"指标到校"是过渡政策
2015-02-12
南国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去年秋季学期,海口“小升初”首次实行优质初中学校划片就近和指标到校相结合的招生方式,将6所省一级学校的1225个学位按照办学水平、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等合理分配到各小学。政策出台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尤其是关于推荐程序的公开公正,指标到校名额的分配多寡,推荐条件的制定,以及此举是否会导致择校热从中学提前到小学等问题,不少人都有自己的疑问。

  “实行指标到校之后,孩子的作业突然多了起来,因为这种方式让竞争变得激烈,孩子压力大了不少。”记者就家长的问题采访列席人大会议的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她表示,这种方法是一种试行方法,目前还没有看海口的汇报资料,不便回应。

  曹献坤表示,这种试行方法今年是否继续施行,要看试行的情况。

  据了解,海口市教育局此前曾回应称,目前实行的小升初优质学位“指标到校”只是一个过渡政策,指标到校的名额分配今后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同时,还将采取多项措施缩小校际差距直至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就近上好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304556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