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中小学秋季招生:提交材料状况多 三大问题需注意
2017-08-09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注掌上高考

  继续来关注2017年海口中小学秋季招生情况。8月9日,是递交纸质材料的第四天,跟往年一样,总有一些“马大哈”家长有些疏忽,准备的材料不是这里不够就是那里缺失。下面呢,我们就来给大家敲黑板划重点。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副校长吴欣介绍,今年该校一年级计划招生400人,目前网上报名人数已经有500多人名,远超出计划100多人。眼看学位有些紧张,家长都急着来递交纸质材料,以至于部分家长材料准备不充分。像刚刚这名家长所反映的,新生出生证姓名和户口本对不上号的情况,就不在少数。除此之外,更多的状况出现在了居住证、社保这两大材料中。

  状况一:孩子居住证年限不够 

  同期声: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 副校长 吴欣

  (孩子的居住证办理是咱们今年招生方案的一个新的要求 很多家长第一没有来得及办 第二办的年限不够 时间不够 但是我们市招生办区招生办非常人性化 对孩子居住证不满两年的 只要他原来暂住证里面有这样相关的信息的话 续两年以上 我们都认了 都可以 这样的材料通过)

  状况二:家长社保未缴满一年。 

  同期声: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 副校长 吴欣

  (关于家长他们社保的问题 没有连续一年 可能中间断了也有可能是缺的 比如说他2015年买的 可能2016年有几个月就没买 这是一个情况 第二个就是他不够 不满一年的 只买了几个月的 也有甚至只有刚好还差一个月的 这些呢我们都会视学校的学位 然后根据他的年限 作为遗留问题来处理)

  状况三:祖辈同户同住 

  同期声: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 副校长 吴欣

  (祖辈同户同住的情况特别多 孙子是跟爷爷 或者外公外婆在一个户口本上 儿子和父亲跟爷爷住在一起 但母亲的户口就不在同一个本上 这种情况我们也会做特殊的处理 我们先把材料收下来 第二然后我们会实地调查 看下父母是不是还有别的房产 或者在别的地方有居住点 根据材料和实地调查的情况相结合 来确定他的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