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将配备法律顾问
2017-02-09
三亚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结合海南省实际,省教育厅2月4日发布通知,要求在全省教育系统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省教育厅强调,2017年底前,全省各高校、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厅直属单位(学校)、省属中职学校要普遍配备法律顾问;2018年底前,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推动落实属地普通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和幼儿园普遍配备法律顾问,实现全省教育系统法律顾问制度全覆盖,全面建成有关制度体系。

  法律顾问根据工作职责或合同约定为聘用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其主要职责可以包括:研究依法行政、依法治教制度建设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教育重大决策研究;参与教育立法、规范性文件审查、提出法律意见;参与重大合同、协议的谈判及其他重大法律事务的办理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