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琼海公布城区小学招生方案 户籍优先免试划片入学
2016-07-29
南国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27日,记者了解到,琼海市教育局制定了2016年城区小学招生方案。今年招生原则坚持户籍优先,以法定监护人的居住地为准,安排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免试划片就近入学。今年秋季琼海市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的年龄为6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

  (一)嘉积城区户籍人口子女就读。

  1、父母(法定监护人,下同)在嘉积城区有房并入住的,以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属政府征地拆迁安置户的,持政府出具的有效证明为准,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

  2、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本人与父母在本市的唯一居住地(一户一生),且持续居住时间满两年,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租房居住未满两年的,根据周边学校学位空缺情况以及租房入住时间排序统筹安排入学。

  3、与父母随祖辈(直系亲属)同户口同居住,且在本市无第二居住地的,视购房和租房情况,参照本条(1)、(2)项执行。

  (二)本市非嘉积城区户籍人口子女借读。

  1、父母在嘉积城区建(购)房并入住的,以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

  2、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本人与父母在本市的唯一居住地(一户一生),且持续居住时间满两年,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如果划片对口学校新生班额过大,根据周边学校学位空缺以及租房入住时间排序统筹安排入学。

  (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借读。

  要求本人及其父母属于农村户籍;是适龄儿童;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第一监护人进城且在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第一监护人在市区务工就业半年以上,且办理居住证(暂住证)。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可在琼海市借读,并视购房和租房(两年以上)情况,参照以上第二条(本市非嘉积城区户籍人口子女借读)有关规定执行。

  (四)不符合一、二、三条规定条件的,选择民办学校或回原户籍地就读。

  登记报名时间:8月15日至17日,适龄儿童到所在辖区学校登记申请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