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州省教育厅:23个小升初就近入学试点地区名单
2014-06-13
关注掌上高考

  贵州省教育厅:23个小升初就近入学试点地区名单。贵州省为落实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贵州省教育厅公布23个小升初就近入学试点地区名单,试行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

  日前,贵州省教育厅遴选了白云区等23个县(市、区、特区)、乡为全省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试点。省教育厅要求,试点区县必须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分配”原则,禁止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考核。

  贵州省教育厅要求,被列入全省“小升初”试点的23个县(市、区、特区)、乡,必须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分配”原则,禁止组织笔试、面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不得抢夺生源和举办相关培训班,禁止初中从小学各个年级选拔学生进行“特殊”培养,变相抢夺生源,破坏正常教育生态行为。此外,坚决不允许出现收取择校费行为。

  贵州省教育厅希望23个“小升初”试点地区,在试点工作中要采取有效举措,破解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地区,着力聚焦主城区择校问题,突出热点学校,着力控制并逐步缩减一些名校、热点学校的择校生比例。并提前做好入学工作预案和政策解读工作,特别要抓好前期的规划、规范与引导,积极探索建立“小升初” 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每个小学毕业生均能进入初中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