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贵阳小升初补习班火热 奥数阅读成补习重点
2016-03-21
贵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3月开学后,贵阳各优质民办初中陆续开始网上招生,面临几个月后的选拔考试,众多应届小学毕业生开始走进培训机构进行备考补习。

  3月18日,在黔灵东路一家培训机构,记者了解到,该机构针对今年公办初中重点班选拔和私立中学选拔,开设了“小升初”备考班,如今学生已经招满。

  另外,贵阳其他多家“小升初”培训机构同样也在近期收了不少学生,各培训机构补习方向基本一致,数学以奥数题作为主打补习课程,语文、英语以阅读作为补习重点。

  贵阳龚女士的女儿已经参加补习班几个月。“两人相距10千米面对面以每小时5千米的速度行走,在行走过程中,有一条狗以每小时10千米的速度在两人之间来回跑,最后两人相遇,问狗跑了多长的距离。”龚女士说,补习班培训的奥数目,很多曾出现在考公务员考题中,小学生来应付有点难,但是题目确实很灵活也很有趣。

  但也有家长看到了常做奥数题带来的“副作用”。王女士说,除了孩子大部分习题不会做打击自信心外,一些简单的数学题也会被孩子考虑得复杂,以至于做错。

  对此,补习机构一名数学老师表示,小学奥数题目通常是各初中选拔学生的压轴题,为了引导学生训练解题思维,不得不以此作为补习重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