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南宁小学新生报名 各城区随迁子女入学方式有不同
2017-06-13
广西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宁市区小学2017秋季学期招生简章和各小学的招生服务范围,已经于近日由该市各城区教育部门公布。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小学新生报名安排在7月8日、9日两天进行,各城区针对本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的入学办法大致相同,但在安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入学时间和方式上各有不同。

  青秀区委托13校接收材料

  青秀区延续了去年的招生政策,委托13所公办学校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报名材料。居住在仙葫片区(埌东客运站以东)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递交材料地点为:彩虹路小学;居住在埌东客运站以西的递交材料地点为:民族大道中段小学、长堽小学、埌东小学、埌西小学、中山路小学、沛鸿小学、二塘小学、三屋小学、十七中(小学部)、共和路小学、柳沙学校(小学部)、红星学校(小学部)。

  在符合相应条件下,青秀区将安排随迁子女就近到公立学校入学,公办学校学位不足的,则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安排到普惠性民办学校就读。

  优先入学条件各不同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南宁市区入学,除了必备的“四证”外,各城区还依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优先条件。

  青秀区的辅助材料主要有三项,分别是:在青秀区购买住房时间长短优先(需实际入住);在青秀区范围内租房居住时间长短优先(半年以上);在青秀区工作时间长短优先(一年以上)。

  西乡塘区的优先入学条件有五项: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获城区级以上政府颁发的先进个人证件(按级别排序);在西乡塘辖区购买独立家庭房产并居住;在西乡塘辖区内经商或工作时间(一年以上);独生子女证、农村双女结扎户;在辖区内居住时间(半年以上)。

  此外,江南区、良庆区、高新区等,也都有各自的优先分配材料。

  报名时间地点要看清

  南宁市区小学统一的报名时间均为7月8日、9日。其中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高新区、经开区等,随迁子女和城区户籍学生同时报名。青秀区则只在7月9日那一天接收随迁子女的报名材料。

  良庆区和邕宁区针对随迁子女的报名时间则有延伸,均为6月28日至7月9日(每个工作日及7月8日、9日8:30-11:30,15:00-17:30),地点分别在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德政路20号)、邕宁区教育局(和美巷15号)。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其中的单号日为小学一年级新生申请日,双号日是初中七年级新生申请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