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7所小学入围“中国500强”?这样排名有点雷人
2013-10-22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7所小学入围“中国500强”?

  榜单是一家国外机构所发布,南宁一入围学校负责人称排名“有点雷人”

  近日,一份“2013年中国最佳小学500强”榜单在网上疯传,这份由国外的中国研究中心发布的名单给我国的小学排了座次,广西有7所名校在榜单中占据席位。不少学生和家长因自己或孩子的学校入围而欢欣鼓舞,而教育界人士的态度则比较冷静超然,有入围小学发表“获奖感言”称:这样的排名有点雷人

  榜单疯传广西7所小学进“全国500强”

  南国早报记者看到,这份在网上疯传的榜单上,上榜学校最多的三个省市为:广东(96所),北京(64所),上海(49所)。排名前10位的小学均来自这三个省市,其中8所小学获得了100分的评判满分。广西也有7所学校上榜,学校及排名分别为:桂林市中华小学第41位,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第80位,南宁市园湖路小学第159位,南宁市星湖路小学第315位,南宁市逸夫小学第351位,桂林市榕湖小学第380位,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第420位。

  这份榜单来自一家名为GuoLai.com的网站。网站首页注有“下属于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字样,并自称为非盈利机构,创办于2006年。据称这份榜单由该中心与常春藤名校+2(简写为“Ivy+2”,是哈佛、耶鲁等8所美国常春藤名牌大学加上麻省理工与斯坦福大学的简称)校友会合作推出。

  推出榜单的网站还特别列出了打分排名有7项标准,分别为师资水平、环境设施、初中升学率、大学升学率、大学留学率、校友捐赠等。虽然,在标准中,升学率和留学率的考量共占了50%的比例,但该网站特别强调,评判标准已尽可能地平衡了“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之争。任何排行榜都有其局限性、错误和主观性,学生本身的素质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平常心看待该排行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