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州小升初民办初中面谈开始
2017-06-29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8日,广州多所民办初中开始对报读本校的学生进行升学“面谈”考查。“开谈”首日,很多学校门口都是人流如织。尽管天气炎热,许多家长仍然撑着伞在校门口等候孩子。而一些学校则贴心地为家长准备了休息室。由于不少学校都在同一天面谈,一些家长不得不领着孩子“赶场”。有家长说,西关外国语学校面谈结束后,就要匆匆赶往真光实验学校,所幸距离不算太远。今年的面谈形式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大部分学校语、数、英都要考查,口头作文成为考查语文、英语能力的主要方式。

  华附新世界、中大附中、四中聚贤及真光实验,皆采用了“人机面谈”的形式,考查学科及百科的内容。二中应元则采取了群体面谈的模式,学生刷身份证入场,进入等待区,分批进入面谈,学生进行40分钟的群体面谈。整个面谈过程中,有抢答题、必答题,同时也有自由讨论环节及小组合作。白云广雅和六中珠江则采用单独面试的形式,考查了孩子的观察力、对社会现象的看法、选择学校的理由等等,一些学校对家长也进行了“面谈”,以了解家长的教育理念和学校的理念是否吻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