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佛山小升初面谈 共享单车进面谈考题
2017-06-26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佛山小升初面谈 共享单车进面谈考题

  小升初民校面谈上周五进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宇杰摄

  前日,2017佛山民办初中“小升初”面谈正式开始,今年是佛山“小升初”民办学校第三年采取面谈方式,各学校基本延续了去年的考查形式,但有学校在面谈细节上做了优化。比如石门实验中学今年用电脑看题,佛山实验学校今年取消了体能测试等。全市各校将统一时间公布录取分数线,时间定在本月28日,部分学校分批次进行面谈,学生在当日可查询自己的面谈成绩。

  记者了解到,在家长最关心的面谈形式上,各所学校基本延续了去年的考查形式,仅在细节上做了修改。顺德部分学校继续采用体验课方式观察学生学习能力,佛山外国语学校保留体能测试考查学生综合素质,高明沧江中学借用职场中经常使用的“结构化面试”形式,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等。三水中学附属初中、西南中学两所学校今年实行联考联招,两校采用同一面谈方式,同时进行面谈,成绩互通互认。

  民校考题都考了啥?

  华英学校设置了30分钟备谈以及20分钟面谈。第一环节考查语言运用和人文素养,分值115分;第二环节考查数理思维,分值85分。其中,每一环节各设2名老师担任考官,由考生口述答案。

  面谈学生反馈,语文题目包括成语典故、古诗背诵、口头作文、口语交际等题型。其中需要说出两句带有“风”字的古诗词;找出“一泻千里”等成语中的错字等。

  南海实验中学语文题目为《美在身边》,阅读题则包含文言文的内容;英语作文是利用关键词组成一篇短文,不限字数。而在数学题的考查中,一道要求“找规律”的题目有一定难度,不少学生表示没有预料到。

  石门实验中学每天面谈三批学生,每批学生采用相同的试题以示公平。上周六上午,首批参加面谈的学生表示,面谈题目的数学题是“一桶水共重28kg,倒出一半水,桶和水共重15kg,问桶有多重?”

  而开放性题目的话题则为共享单车。不少学生表示,由于试题中提供了比较具体的回答方向,所以并不难。如“你使用过共享单车吗?觉得共享单车这个概念好不好?”

  该校的面谈试题,还包括请说出“《水浒传》五个天罡星和五个地煞星的名字和名号”以及让学生说出歇后语“鸟入笼中——”。

  石门实验中学考到的题目是《水浒传》里你最喜欢的一个人物,《西游记》里你最喜欢的一个人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