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深圳小升初报名校 推荐加自荐方式很“考人”
2017-05-11
大洋网
关注掌上高考

  眼下广州初一公办学位正在火热申请中,优质学位成为家长心中的香饽饽。由于广州全市公办初一学位均按照积分入学,家长就要靠拼房产拼户籍才能让孩子入读心仪学校。不过,也有一些学校特殊,可以公开选拔小学生。深圳外国语学校和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近日相继发布小升初招生方案,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关注。不过,这两所中考成绩数一数二的名校的招生也有限制条件,深圳百合外国语学校拼的是家里的网速,只接受前3000名申请人报名。而深圳外国语学校拼的是学籍,只有罗湖和福田就读小学的深户才有机会报考。

  深外小升初拼学籍

  推荐加自荐方式很“考人”

  深圳公办的初一和小一学位,都依靠积分入学政策,基本由户籍和房产两大项目来决定学生入读哪所学校。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择校的热情,不过也考验家长的经济实力。

  但也有例外,深圳初中教育的标杆性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近日发布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具有深圳市户籍户口或享受深圳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且在罗湖福田两区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

  根据招生计划,深外初一年级计划招收400名学生,包括英语语种和非英语语种,其中德语20名、法语20名、西班牙语20名、日语10名、俄语10名。深外的招生方案按照学校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凡符合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在全市的小升初中,深外是唯一一所公开选拔学生的公办初中,也是全市的明星学校,招生的限制条件也引发了家长的关注。一些家长感到不公平,在网上发帖质疑。

  深外校方对此并未置评,不过深外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生方案经过市教育局审批。

  百合外国语学校拼网速

  3000人报名上限“急死”家长

  百合外国语学校是民办学校,前身是深圳外国语学校布吉分校,去年中考成绩以总均分433.5分蝉联深圳市第一,是深圳初中教育的后起之秀,近年风头有盖过深外初中部之势。百合外国语学校近日也发布了小升初的招生方案,根据招生计划,今年秋季初中一年级招收12个班,共计480人。

  相比深外初中部只面向深户招收罗湖、福田的小学毕业生,百合外国语学校的招生条件较为宽松,面向全市招生,深户和非深户都可以申请。不过,百合外国语学校虽然对户籍和就读小学不加限制,但对报名人数却有限制。

  根据招生方案,百合外国语学校的初一学位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当成功报名人数达到3000人时,网上报名系统将不接受报名。值得注意的是,该校的成功报名以报名提交成功为准。只获取报名序号而未提交成功者视为无效。与深外初中部不同,百合外国语学校比拼的是家里的网速。有家长调侃称,报名百合外国语学校,比春运抢火车票还难,除了考验网速,也考验人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