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小升初备考:政策、信息、辅导,一个都不能少!
2014-09-25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由立尚教育和羊城晚报联合主办的2015小升初风向标之“政策急变,选拔提速”大型公益讲座,受到广大家长的极大关注。由于目前各项政策尚不明朗,学生们要做的就是尽早备考。

  关注政策,信息很重要

  据小升初专家赖爱涛介绍,2015年广州市小升初政策将出现大变化:

  公办学校:取消“推荐生”制度,越秀区部分公办学校扩大了对口直升的范围和数量,电脑派位时间可能前移,另外部分公校私下仍有可能组织“隐形考试或面谈”。

  民办学校:选拔或提前至三四月份甚至更前,“民校面谈”将参考各方综合数据才确定最后录取,民校招生将呈现方式多样化,渠道多元化的特点。

  外国语学校:将依然采用“推荐+面谈”的方式招生,但“面谈”的内容和形式可能会做进一步调整,另外学校录取时将参考学生的多方面成绩;包含:小学成绩、各类竞赛成绩、面谈等方面成绩;可以预见2015年小升初将陷入公校、民校、外国语 “三国杀”的局面。

  赖爱涛特别提醒,小升初家长一定要留意政策和各渠道相关信息,避免错失机会。

  关注“面谈”,辅导很有必要

  立尚教育总校长唐刚表示,由于明年所有的学校都将采用“面谈”的方式招生,学生肯定会面临各种不适应情况,唐刚建议家长从两个方面帮助孩子入学:

  1.扎实孩子的学科基础,并进行一定的拓展训练,尤其要重视学习思维和学习习惯的培养。

  2.小升初“面谈”涉及到学生的自信心、逻辑思维、心算能力、表达能力、反应能力等方面内容,学生初次接触很难适应,一定要经过专业的训练才能应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