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学期新变化 小学一年级开始上科学课
2017-07-28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新变化

  小学和初中统一用“部编版”语文教材

  小学一二年级将新增科学课

  这个秋季新学期从起始年级开始,全国小学和初中都将统一使用“部编版”语文教材。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获悉,新教材古诗文篇目大幅增加,也更加注重孩子的阅读能力养成及综合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此外,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佛山的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调整为一年级。

  变化:

  低高年级均使用新版教材

  “部编版”教材是由教育部直接组织编写的教材。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姚淑华说:“其实佛山在去年的小学一年级,已经率先使用了这个版本的新教材。”姚淑华称,根据安排,今年佛山小学一年级、二年级均会使用新教材,而3至6年级的教材暂时不变,继续使用原版本教材。

  除了语文教材的变化外,姚淑华表示,小学新生的《道德与法治》以及初中《历史》、《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程也会使用新的教材。姚淑华透露,去年佛山在市级层面已经组织老师进行培训,已适应新教材的教学特点。今年将安排各区组织新一届小学、初中新生的老师进行培训和研究。

  记者从佛山多家中小学获悉,学校已经提前收到了新学期启用新教材的通知。很多老师都收到了新教材的电子版,正式的书还没有到。学校将就此专门召集老师,针对新教材进行研讨和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