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兰州市四区小学新生招生方案公布
2017-06-09
兰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8日,城市四区教育局先后公布了2017年小学生新生招生方案。据悉,城关区今年对随迁子女继续实施统一调配,拒绝服从调配学生,将回原籍就学。七里河区、安宁区按照“相对就近”原则招生。今年西固区严格控制50人的班额,超过班额限制学生将没有学籍。

  城关

  严格控制非城关非农业户籍儿童跨县区入学

  根据城关区印发的《2017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小学招生工作继续执行就近入学划片招生政策,各校要依据区教育局《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根据适龄儿童居民户口证明和房地产证,划片招生。各校要依据招生计划招收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及符合有关条件(具有户口簿、居住证、住房证明和未入学证明)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严格控制城市三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非农业户籍儿童跨县区入学。各校要依据相关政策法规,制定本校《招生工作方案》,于7月12至14日开展招生工作,并按时向社会公开招生时间、招生条件、招生办法、录取名单等相关信息,增加招生工作的透明性。

  随迁子女家长需要注意,各校要在招生中首先招收城关区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在有学位空额时,须招收居住证登记地址在本校招生片区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各校要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中,根据监护人《居住证》地址、申领时间等要素,结合学位空额情况,依据一定的规则,对申请入学的随迁子女进行招生。对超出招生计划无法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上报教育局进行统筹调配,安排到指定学校入学,不服从调配的不再做二次安排。全区招生计划完成后,不再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并劝返回户籍地就读。各校要认真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不得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儿童入学。否则将不予办理学籍,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

  各校要通过各种途径对招生政策、招生办法进行解读,使之家喻户晓,争取家长理解,社会支持;要广开监督、举报、信访渠道,严厉打击招生工作中的违纪违法现象和“学托”“学贩”;要倡导科学教育理念,向社会各界宣传就近入学、足龄入学和控制班额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重大意义,从而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创设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关于家长颇为关心的服务半径问题,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关区2017年沿用上一年的划片范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