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调整中小学布局 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
2014-03-05
关注掌上高考

  未来4年,西固将实施“一体化办学”

  调整中小学布局有效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

  记者3月4日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西固区教育局日前出台的“一体化办学”方案,2014年至2017年,西固区将调整数十所中小学结构布局,组建教育联合体,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有效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启动“出校入区”工程,分别在西固地区小坪山下、寺儿沟规划的住宅小区内新建共计6500平方米的学生公寓作为兰州五十八中(兰炼一中)、兰州五十九中(兰炼二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化一中)3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学生宿舍;同时,辖区内市属各学校的名师、名校长将纳入全区名师、名校长津贴发放范围,每年表彰奖励一批教育质量优秀学校及领导班子,并选派区属学校校长到辖区市属学校挂职锻炼、“取经”学习。

  调整中小学结构布局

  通过住宅小区配建、薄弱学校改扩建、名校建分校、调整办学类型等方式,推进中小学结构布局调整,基本实现“布局合理、规模调大、条件调优、质量调高”的目标。

  2014年,在清水桥以西、西柳沟道口以东、铁道以北、广河路以南片区新建一所小学,解决该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问题;在临洮街选址新建一所初级中学,解决临洮街区域由于住户快速增加而产生的就近入学难题;庄浪路二校小学部停止招生,由九年一贯制学校调整为初级中学,并继续与兰州六十三中实行联合办学;青春小学、大滩小学、石圈小学、下车小学、梁家湾小学、岸门小学、杏胡台小学、柴家台小学和马耳山小学9所完全小学实行隔年招生,调整为教学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0387347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