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西固小学生演练应急疏散
2013-11-25
关注掌上高考

兰州西固小学生演练应急疏散

  11月22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小学生应急疏散演练观摩现场会在玉门街小学隆重举行。区教育局、地震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活动中,西固大队官兵组织玉门街小学1000余名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避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向师生们介绍展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通过消防宣传展板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知识宣传。

  当日15时,玉门街小学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校园警报声,“防震减灾”避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此时拉开序幕。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发出逃生信息,要求同学们不要慌乱,听从老师的组织安排,进行有序的逃生疏散。警报响起后,同学们迅速借助桌子、墙角等坚硬的物体避难,躲在桌子和墙角下,待“剧烈”的晃动过后,同学们用书包等物体双手护着头部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安全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集合。

  历时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1000余名师生从教学楼各楼层安全疏散到安全地带,集合完毕后,每班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并向校长汇报。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全体师生组织井然有序、协调一致、配合默契,疏散逃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指挥员对本次避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对同学们井然有序的疏散和避震的方法进行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次提升疏散时间,将今天学到的避震逃生方法和防火知识运用到生活中。

  逃生演练完毕后,大队官兵利用宣传展板组织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其中展板内容丰富多样,涵盖消防避震知识、消防火灾知识、校园防灾知识等;随后,又向同学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老师组织同学们有序地观看,并且让学生在商场亲身体验,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进一步了解消防。同时,大队官兵还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学校和生活中遇到火灾的处置办法和应对方式,部分学生还通过逃生帐篷模拟在黑暗中逃生的方法,并且向学校赠送了《我是消防安全卫士》、《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等宣传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