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岛内小升初派位尘埃落定 学生5日到中学报到
2017-07-03
东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30日上午9点半左右,岛内16428名小学毕业生通过电脑派位,被随机分配进各个中学。整个派位过程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其中最为关键的随机码派位用时不到30秒。

  和往年一样,昨日的电脑派位在市监察局和市公证处,以及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的监督下公开进行。家长可登录厦门市教育局、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和科技中学的官网或在微信公众号“宇客云家校”上查询结果。

  1141人没参加派位

  今年,岛内进入初招电脑派位数据库的学生总人数为17569人,实际参加派位的有16428人。

  也就是说,有1141人没有参加派位,这部分学生包括被特色学校提前录取、政策性照顾录取、回原籍就读以及到民办学校升学的学生。

  其中,政策性照顾录取的学生是指重点人才、拔尖人才和境外捐资兴学人士子女,他们报名时填写两个志愿,按志愿提前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派位的小学毕业生还包括62名台生,台生报名时填写三个志愿,然后按志愿顺序由电脑随机派位。

  电脑派位分三步走

  昨天上午,负责实施岛内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的人员由计算机专业人员抽调组成,分为A、B、C三组。

  具体操作过程是:A组人员负责整理查验学生信息数据库;B组人员负责将A组的信息数据转换成随机码,同时隐去学生姓名、学号和学校等信息;C组人员负责将B组含有随机码和志愿的数据库导入电脑,并进行派位工作,之后再将派位结果交由B组人员还原学生信息。

  每个步骤都存档、打印、盖章并交给监察组和公证人员。

  学生5日到中学报到

  3日,岛内各中学、小学将完成中学录取通知书和小学学籍档案的交接。

  据悉,岛内小学毕业生要在5日到中学报到。报到时,中学一般要求学生携带《录取通知书》和户口本原件。

  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中学都会在报到日自行组织学业水平测试,以便平行编班。8日进行初中新生电脑均衡编班,各中学根据水平测试成绩均衡编班,严禁利用水平测试成绩编重点班和实验班。

  也就是说,孩子上初中读几班,由电脑随机派位来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