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福建石狮市小升初招生方案出台
2017-06-06
石狮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石狮市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日前出台。根据《方案》,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面向全市招收外语特色班,招生计划为108人(2个班)。

  厦外石狮分校计划招收8个班

  录取办法为:学生自愿报名,学校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确定入围学生,入围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2,再由学校按招生计划1:1抽签派位入学。未抽签派位到的学生,则按服务区学校录取。除此之外,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的招生范围为:灵秀镇钞坑村户籍(户口验印截至2015年12月31日前)的小学毕业生;世茂摩天城购房者(且实际入住)直系子女;百德汇峰广场、百德汇升广场购房者(且实际入住)直系子女。据悉,在完成片区及外语特色班招生后,学校缺额的学位将面向石狮市小学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

  初中城乡学校联盟试行委托培养

  石光中学、石狮一中2个城乡初中学校联盟试行初中学生跨镇委托培养。其中,石光中学初中面向蚶江镇、锦尚镇、宝盖镇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招收1个初中联办班;石狮一中初中面向鸿山镇、祥芝镇、永宁镇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招收1个初中联办班。初中联办班招生实行划片推荐入学的办法,按各小学石狮户籍毕业生数占联合办学区域内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总数的比例分配给小学,由小学推荐到初中。初中联办班招生的学生学籍,在学生就读所在学校建立。

  中心城区学校招生范围确定

  今年中心城区公办中学(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实验中学、华侨中学)实行多校划片“填报志愿”“抽签派位”入学的办法。即先征求入学志愿,按学生填报的升学志愿(一)(二)(三)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则按抽签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招生范围具体是:

  石光中学、石狮一中:湖滨街道户籍(户口验印截至2016年12月31日前,下同)的小学毕业生;湖滨街道新湖、林边、长福、第二实小、第三实小、实验中学附小就读的非服务区户籍(包含本市户籍、港澳台等境外户籍),且在以上小学就读三年(含三年)以上的小学毕业生;宝盖镇塘边、塘后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可填报石狮一中;宝盖镇龙穴、坑东、前坑、前园、杆头、宝源居委会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可填报石光中学。

  实验中学、华侨中学:凤里街道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凤里街道大仑、宽仁、五星、实验小学就读的非服务区户籍(包含本市户籍、港澳台等境外户籍),且在以上小学就读三年(含三年)以上的小学毕业生;宝盖镇铺锦户籍小学毕业生,可填报华侨中学;凤里街道大仑、宽仁、五星、实验小学及湖滨街道新湖、林边、长福、第二实小、第三实小、实验中学附小就读三年(含三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英文实验学校部分填报志愿的小学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