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厦门集美区小升初方案出炉 以户籍为准划片招生
2017-05-17
关注掌上高考

  集美区教育局5月16日公布了小学升初中方案。该区的中学录取以户籍为准进行划片招生,即以一所中学对应招收附近若干所小学片内生。区内的片外生原则回原片区中学录取升学,片外生指的是非本市、本市非本区户籍生源。

  片外生回原籍升学确有困难的,须向现就读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集美区升学的所有非本区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由区招办按划片或派位录取。园博学校毕业生今年暂安排到杏东中学就读(杏苑中学建成后,另作划片安排),窗内小学划入后溪中学招生片区。

  集美区规定,公办小学非本市户籍毕业生升公办初中应该具备“三证”,即最近一年在集美居住,最近一年在厦门务工和缴交社保。民办学校可以推荐650人参加公办学校派位,基本条件也是“三证”。

  集美区的小学毕业考安排在6月17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考查科目为英语;小升初报名时间为6月1日和2日;派位时间为7月1日;小学生7月11日到中学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5657698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