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招生政策:外来工子女可到报名点申请入学
2011-05-12
关注掌上高考

热点内容>>2011福州小升初:福州市区初中招生计划 
    >>福州小升初中学对口小学划片方案总表   
    >>2011福州小升初特长生招生名额公布     
    >>福州民办中学小升初报名5月初开始    
    >>2011福州小升初政策公布 小升初信息汇总     
    >>2011福州招生政策公布 小升初日程安排  
    >>2011福州小升初政策解读 特殊学生入学方式   
    >>福州小升初招生政策公布 小升初政策有三变  
    ……更多查看>>福州小升初专栏    >>各地小升初专栏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五城区和闽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电脑派位招生的171个报名点,6月16日起至30日(双休日除外),进城务工人员可就近到这些报名点申请入学。

  据了解,171个报名点中,鼓楼16个,台江19个,马尾22个,仓山55个,晋安48个,闽侯11个。所有报名点实行全面放开政策,随迁子女可就近到任意报名点申请入学。报名时,随迁子女入学必须具备“三证”(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其中,“父母双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是指当年3月1日之前办理的有效暂住证,如换新证,应提供旧证(新旧证的间隔时间不宜超过1个月)。在辖区内已购房者无需提供暂住证。凡发现“三证”弄虚作假者,取消电脑派位资格,已派位的作无效派位处理。

  8月13日前,各区将公示接收学校、学位余额及报名地点;8月15日至17日,进城务工人员到报名点填报志愿;8月22日,各区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3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

  据悉,当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人数少于学位余额数时,学校将全部予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位余额时,由县(市)区教育局或授权学校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学校的录取对象,学校不得擅自接收未经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参加电脑派位未能录取及“三证”齐全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生源不足的学校就读;凡经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或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不得拒收。
更多内容>>小升初专栏   >>小升初特长生  >>小升初指导  >>小升初面试   >>小升初简历
    >>小升初资源    >>小升初作文     >>小学学科辅导  >>原创征文区   >> 热点聚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