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1福州小升初政策解读 特殊学生入学方式
2011-04-25
关注掌上高考

热点内容>>福州小升初招生政策公布 小升初政策有三变     
    >>"小升初"万象丛生 点招推优等升学方式剖析  
    >>小升初繁衍出奥数经济 奥数培训怪圈剖析 
    ……更多查看>>福州小升初专栏    >>小升初资讯专栏

  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1年福州五区“小升初”政策,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三项变化 (详细阅读>>福州小升初招生政策公布 小升初政策有三变)。此外,今年小学毕业生考试于6月20日进行。下面解读特殊学生入学方式。

  【政策解读】这些特殊学生如何入学

  NO.1 回原籍学生

  户口在福州五区,但在五区以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若想回原籍就读,可在当地参加毕业考试后,在7月15日前持户口本、房产证、学生档案,到户口所在的区教育局报名,除福州实小、井大小学招生片的不能直升福州一中初中部,而是安排到福州19中入学外,其他均直升对口初中。两证不齐全的,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近入学。

  户口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城区,但在仓山区及晋安区的农村小学或马尾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若要回户口所在地升初中,可由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初中入学。

  NO.2留城借读生

  户口在仓山区及晋安区的农村或马尾区,现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城区的小学就读的毕业班学生,如需继续在城区初中借读的,可向所在区教育局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按对口升入初中就读,但少数生源爆满的初中校除外。

  今年生源爆满的学校分别是福州16中、屏东中学、华侨中学、15中、教育学院附中和福州七中。

  NO.3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户口在八县(市)以及福州以外地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提供“三证”:①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②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③父母双方在福州半年以上的暂住证。三证齐全的,可安排直升对口初中,但6所生源爆满的初中校不安排接收。

  NO.4台商子女

  按“小学对口”原则升入初中学校就读初中一年级,也可以选择本区内有开设台生班的中学就读初中一年级。

  NO.5外商及港、澳商子女

  可在五区初中入学。

  NO.6投资者和引进人才子女

  特殊照顾对象处理。

  NO.7拆迁户

  异地安置住房,户籍关系也已迁移的拆迁户,经区教育局审批后,可安排到户口所在地附近尚有余额招收新生的初中入学。因拆迁尚未安置的,由暂住地教育局根据生源状况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